Thursday, October 28, 2010

百感交集

现在,我好像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又好像不清楚.........乱......

还有几天,就得离开我亲爱的学校,这个曾经困扰、压力、培训、教导、扩张我眼界的地方。

有数不尽的人对于它非常有兴趣,他们的问题总是离不开:“公教好吗?”、“公教考试难吗?”、“公教的老师行政好吗?”、“你在公教还好吗?”、“我女儿也想去,你怎样进的啊?”、“这么远,做么你要去的?”。。。

原来,这个地方已经烙印在我心里,不知不觉年过去了...

-因为开始我人生许多的第一次
[第一次搭巴士去学校、第一次参加camp、第一次做委员、第一次带领一班人努力获得胜利、第一次使用自己的恩赐、第一次去class party]

-因为我知道我只是蚂蚁这样渺小,凭着一点好成绩,觉得很厉害,结果考试稀巴烂,才知道“一山还有一山高”...

-因为了解成绩差跟好的差别待遇,但也体会到“天生我材必有用”的道理,因为公教真的是人才济济,从学术、音乐、运动、策划、领袖,一个都不缺....只要你曾经踏入,你会察觉它和其他学校的差别,节目从策划,实行,筹备,甚至是开会,都是学生或特定团队负责,老师只是做监督的工作。

-因为我懂朋友的意义,不只是分享欢乐悲伤,而是更多的帮助彼此,互相勉励,一起成长。因为不只同班同学,老师也可以是你的好朋友,一起庆祝生日,一起熬夜布置场景,一起为各自的队伍加油,分享胜利的喜悦,同受失败的痛;甚至得罪老师的时候,得亲自准备小礼物逗老师欢心,哈哈.....

-因为我尝尽了人生必经的酸甜苦辣。酸,当看见别人做得比自己好很多;甜,与每个人的邂逅,在整个关系的建立,当大家同心协力完成任务的时候;苦,在现实与成绩的挣扎,在面对失败和许多批评的时候。当别学校的人活得自由自在,我们却在忙碌奔波的时候;辣,当老师丢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,或是面对棘手的问题的时候.....

谢谢你,

别人眼中看是高攀的地方,
在我眼中却是个温暖的大家庭,
有爸妈特质的老师,
有哥哥姐姐关心的senior,
互相学习的同伴,
还有一些可爱的弟妹junior...

就此搁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