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6, 2010

生命的价值

9点钟,
收到通知姑姑走了......

终于,她可以卸下一切的痛苦、重担、疾病,
挣扎了多时,是该到放手的时间。
接近5年以上的时间,
经历了无数次的手术,面对截肢、糖尿病、肾衰竭,
她坦然坚强的撑过去了。
星期五晚上,
心藏不能再负荷了,离开了人世,
走得挺安详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两次,
身边的亲人都在大考前夕离开了,
先是大伯,到爷爷,再到大姑,
同一天,
受到另外两个朋友的爷爷的死讯。
这是不是意味着,时候近了呢?
2012真的会成真,还是只是一个电影?
没有人知道,只有上帝知道。。。。。

生命真的很短暂,时间好像很无情,
我还来不及抓住, 那被时间抹杀的影子,
还来不及回味,即时又被新的记忆给取代 ;
可以在等等我吗?
我快赶不上了。。。。

整个过程, 最少参与的是婆婆, 却也是她最痛苦的日子了。
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,不是一两天就能释怀的,心应该像被撕裂般痛吧!
几次谈起大伯和爷爷,她已经眼眶犯红了。
这一次,好像已经痛得不会哭泣,
却看她茶饭不思,眼神迷蒙,希望她没事才好。
本人曾经白痴的问:“婆,你会想念他们吗?”
从她的眼泪我看见好多的不舍,伤心难过。。

原来,当一个人离开的时候,最痛的不是那个离开的,而是留下那个一直与他心连心,挂念她的亲人。。。

这一次,留下了很大的遗憾,就是我完全没在她住院期间探望过她,妈妈曾经提醒几次,我却不以为然。现在,才知道生命真的很脆弱。

对不起!我迟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脑海闪过姑姑的面孔,开始去回忆与她的点点滴滴。才发现我们几乎没什么合照。以前她每个星期都会跟姑丈来收写字钱,但是自从她要每天洗肾后,几乎没什么出现来。她总是喜欢用粗糙的手,摸摸我的头,我的手,叫我一声“肥妹”,仿佛这是她的口头禅,也是表达对我的爱的方式。

生命的价值,竟然让这件事教会了我,如果哪一天我真的走了,希望我留下都是美好的记忆,特别是家人,这个特别的财产。。。。。

P.S:价格与价值的不同:价格是以现在决定现在,而价值确是以现在决定未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