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朋友

朋友,一直以来对我,都是泛泛之交。好像没有一个能百分百了解我的,就是所谓的知己。以前,觉得几个人挤在一个角落、搂搂抱抱,总觉得自己一定不会做这种事。可是,现在才发现不是这么一回事。。。

有个人,她很特别 ,总是喜欢被人“踩”的时候,来找我。。有时,会拉我一起跳舞(在班);有时,她会抱着我似哭非哭;有时,自己面对困难却真躲起来哭;有时,会问我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关于男生的性格,她自己,还有很多。。。她很阳刚味,心里却是个豆腐心,遇到不对的事,即使与自己无关,也会为人打抱不平。。

而我,却开始越来越爱她了。。。

为什么?因为我以前超讨厌她。。总觉得她喜欢抢别人的朋友,我有个朋友,自从跟她后,就再也不理我。从那天起,我和另个朋友——琦,都很讨厌她,因为我们的朋友都被抢了。。。我还跟她呛声,当着她的面跟她说了一句:“我不喜欢你!”。

lower 6的时候,第一件事祷告!不要和她同班!最好离我的世界越远越好。。原以为很开心,两天后,她还是转来了。结果?! 我的朋友又少一个了。。。

这样的我,持续了半年,到了另外两个朋友越亲密,剩下我和一个每星期都爱缺席的瓜,我决定坐她旁边。。没想到,因祸得福,找到个好朋友。。

她的口头禅:“我要一个boyfriend,我要个realman!”/“妈妈在家!”/“姓梁的”——她给我的称号。。。

她开始越来越重要了,好像学校她没来,我也不想去了。。所以我们每次都爱问:“明天,你来不来的?你不来,我也不来。”。。。每天晚上,短讯报到,只是问我有没有读书。考试前一天,特别打电话提醒我带起东西,exam slip,ic....她不是gal guide,,却总是爱帮我,知道我不是很会说话,会特别为我迟回家,只为了支持我。

有人说,她很自私、很容易忘本、会忘记相处过的朋友,在我看来它却是个独立、自我保护意识强烈的女孩而已。。。比起她的自私,我显得惭愧;他不但不忘本,在妈妈心脏处状况时,却忍住眼泪,只因为不想扫大家兴。爱走街,却愿意为家人牺牲时间。。。

跟神学了一课,真正的朋友,不是看他的行为,而是他的心。在你难过哭泣时,借你肩膀;在你无助时,伸出援手;在你寂寞时,会捎来一封信;在你健忘时,时时做你的闹钟;在你不会做功课时,帮你一把,就算她也“半桶水”。。。

最感动的事,有两件。第一件,在星期一周会,我的衣服中奖了,不是3D/toto,而是鸟粪。为了我,他甘愿和振廷反脸,也要拿到衣服给我换。第二,在几天前发生了,考试考差了,我向她打了个眼色,考卷一收,我崩溃了,可是还好有她暂时的拥抱,让我这个“水龙头”,有了发泄却不想让别人看见的机会。

上帝,谢谢你。。可能是你的安排吧!要我爱这原本看似不可爱的人,安排我和她同班,甚至成为好朋友。。。一切都是你的恩典。。。19号,主求你来得着这个人。。

No comments: